close

   自從松山機場開始飛國際線航班後,我最大的夢想是以後出國都不用為了去桃園機場而提早三個小時出門。

   以此為前提規劃交通,目標是美國舊金山,從松山-->羽田-->美國線裡,時間價錢排列組合後,訂了日本航空。3字頭的票價飛美國算是沒話說的便宜,代價是去程轉機要整整在羽田機場等五個小時;回程飛機抵達日本近午夜、最快要隔日才有班機回台--這剛好完全稱了我的私心,同一張機票幾乎沒加價就能留在東京多玩好幾天。

  出發當天上班、下班、午餐、確認打包、還打掃完家裡,起飛前一小時悠哉出門。松山機場又比上次的印象更時髦了一點,機長廣播在日文和英文之後居然是「中文」!而且講得非常好,比我遇過的國泰機艙服務員的香港中文清晰標準多多,超有誠意超讓人感動的。飛到羽田後,轉機櫃檯專門開來服務我(早五個小時來還是有好處,位置全部隨我挑)。原以為過了晚上八點機場會很冷清,沒想到此時才是尖峰時段,海關內外擠滿要去美國和東南亞的人。熱門的吃飯地方都要等位置(是說我也不餓),照原定計畫跑去按摩--羽田機場國際線三樓的西洋館是整個機場營業到最晚的按摩店,我搶到最後一個預約時段。日式的服務不像台灣按摩店這麼華麗,但是師父的經脈穴點都很精準、力道也很適中,非常推荐等飛機沒事幹的人來按一下。

  R1063924   

  在咖啡店讀小說(機場的上島咖啡店,有一整排面對軌道的書桌座位還附老式檯燈,夜裡坐那看著電車來去算是挺有氣氛)混完後面的候機時間,接著就是十小時被關在機艙裡,吃睡看電影發呆。日籍航空的機上娛樂包括電影的種類更新速度都不比台籍航空,原本我還挺期望吃的部分。結果日航非常酷帥地:第一餐發一個熱起司火腿三明治當消夜。第二餐是個超美的木頭便當盒,裡面是滿滿的冰冷海苔飯灑小魚干柴魚片。和我隔一個座位的白人少年,打開便當嘆了一大口氣就蓋回去,原封不動地還給餐車都還沒推走的空服員。

  這讓我想到日航在2010年宣布破產、由稻盛和夫接手後一個月就轉虧為盈。雜誌上讀到,日航開始賺錢都是靠「省」出來的,從每一個環節的成本去節省。對照好幾年前讓我印象深刻、放在保溫鐵盤送上來的咖哩豬排飯飛機餐,現在日航似乎的確是很「省」啊!

  反正最後總會在屁股即將失能前抵達,舊金山機場還不錯,凡是有地鐵能直達市區的機場我都覺得不錯。(桃園機場自然不及格,不過全世界數一數二RUSH的LAX也沒及格過)當然在台灣和日本以外,車站月台的烏七嘛黑看不到站名和廣播小聲到我懷疑坐飛機有傷到耳朵的事,是旅行者都要先克服的基本修鍊。

  好好把自己帶到,然後好好開始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fec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