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FO飛回羽田機場的班機時間是下午五點半,兩點半Check in開始前櫃檯前方就已經排了不短的隊伍。

  R1064278

  實在是因為吃飽了、市區也已經逛到無聊才提早到機場的我,有點「好險」的僥倖感 ,飛來時的機艙坐不半滿讓我原以為這是條冷門航線。此時在隊伍前面指揮秩序的、酷似年輕版石田純一的大仁哥(地勤督導)試探問著有沒有人願意晚一天飛,有補償金和訂好的旅館,我才知道這一班居然還Overbooking了。

  要不是已經訂好東京的飯店,我很願意假期免費延長一天(而且這種體驗不是常能遇到的啊)!班機滿到CHECK IN開始才十分鐘已經沒有aisle seat可以給我,本人哀求下(自助旅行時英文真的很重要)搶到一個第一排中間,至少腳可以伸直上廁所也不用擠出去的位置,萬分覺得好家在不然12個小時可不是開玩笑的啊!

  不知道是不是有坐滿有賺錢的關係,飛回日本這一趟JAL的餐非.常.好。該有的哈根打死冰淇淋、兩樣主菜可選的熱餐都有,而且供應了兩次,全然迥異於上回被用來打發的三明治和冰冷海苔飯。電影依舊很鳥、音樂依舊很虛(泰航可是有亞洲精選讓我聽遍中印泰日韓流行歌的說),總之平穩舒適地飛到了羽田。

  東京待了幾天後回台北,此路線已經太熟沒啥新鮮事可說。倒是比較之下,才深切感受到日本人的愛歹丸(或是這條航線有多競爭),這頓飛機餐明顯是來回這幾趟裡最好的--

  R1064457  

  主餐是熱燙的、冷配菜至少很美也不錯吃。冰淇淋還不是基本款的香草口味,而是Chocolate Cookie!。創下本人成為歐巴桑後,已經很久沒有的把飛機餐掃盤的紀錄了,真是很不好意思啊。

  抵達松山機場前半小時,我終於把村上春樹的發條鳥年代記第一部看到最後,正是整本小說最強大最厲害的地方。飛機一邊下降我一邊讀得全身發毛,很後知後覺想起這老傢伙就是寫這種腦袋會無意中被暗算得很慘的東西的狠角色;要不是出來旅行,老實說這本書我翻開了一兩年都沒讀完第一章說。

  回家感想:旅行對我的人生真的很重要,跟賺錢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fec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