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盧廣仲說吃早餐是一種Rock'n Roll 的Style。只是沒人規定旅行/度假中的早餐要幾點吃就是了。

  

  決定把Brunch當作漫無目的度假生活的主題時,用這個關鍵字好好google了一下。才發現有這麼多漂亮的甜點、麵包、咖啡店的東京,卻沒什麼店主打現在台北正夯的「一大盤」式早餐--把大份量的油煎蛋白質加澱粉一股腦送上桌。但要吃一頓兼顧色香味、營養價值和悠閒氣氛的早餐,卻也輕而易舉;畢竟這是以生活文化精緻著稱的民族。談到風行全球的IKEA都曾在此敗北,大約就能了解不管英式大陸式美式早餐、和東京咖啡店一比都嫌粗獷隨性的感覺了。

  

  不過,把Brunch當關鍵字,我也是認真的。沒有前人的中文食記/遊記,那就讀地圖吧! 

 

  店名直接符合搜索的條件就叫Weekend Brunch,在2008年的東京地圖、銀座/有樂町那一頁閃閃發光指引著我去。它躲在一家小百貨公司的三樓,鄉村風的門面、透亮的玻璃櫃裡蓬鬆美麗的麵包,很明顯能感受到專門吸引女性的溫暖甜蜜感。(台北人不陌生的Afternoon Tea,很像吧)

  新井一二三寫過,白天一個人吃飯時日本男女涇渭分明的選擇,男生去松屋吉野家、女生去麵包店;這家主打English Muffin和Bagel的店顯然就是女性愛店的典範。

   

  主餐類就是各式三明治,配一份沙拉或薯條、一杯濃湯。麵包可選Muffin和Bagel,我的是BLT三明治。整體表現都不錯,不過也說不上驚豔就是了。

  

  倒是因為要吃Weekend Brunch,我意外逛到這家小而美、完全主打女性客群的Mosaic阪急銀座百貨。在銀座、有樂町區域目不暇給的高級精緻賣場中,它的選櫃和布置、動線規畫,個人覺得非常合(另類一點點的)女生的喜好,很建議有機會到東京玩耍的女孩兒自己進去繞一繞,就懂我的意思了。

  

  因為實在很喜歡Mosaic銀座阪急,隔幾天在銀座Uniqlo旗艦店廝殺完、街頭正是颱風前的大風大雨,我很自然又晃到這裡來感受一下溫暖,順便又進了Weekend Brunch來份下午茶補充體力。

  

  身為一個時間充裕、很認真讀menu的旅人,直接指門口放的今日下午茶蛋糕組合就太遜了。我點的是手寫菜單最後一頁的人氣No1,用English Muffin做的French Toast是也。上桌的聲勢頗驚人的,份量比我前一次吃的午餐還大,味覺的驚喜也更佳。熱熱的麵包裏著焦脆蛋衣、內心的口感仍柔韌、薄薄的一層糖粉和蛋香就是最完美的搭配(嗜甜的螞蟻一族可能會更愛淋上糖漿的味道)。上頭的冰淇淋也不是不起眼的配角而已,每一口都有香草籽和香草的自然芬芳。在完全忘我、非東京女生的速度掃盤後,Weekend Brunch的「人氣甜點」馬上寫入我的私房東京地圖中。

  

  就說,旅行的意義,其中一項大概就是這樣意外邂逅的美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fec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