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波隆納逗留的時間不超過20小時(這也是最遺憾的一部分),但這個城市卻非常得我的緣;離開它的時候萬般不捨,甚至已經計畫起下一趟義大利乾脆直接往這裡飛。

  剛從前一站翡冷翠離開,我還不知道我對那些永遠擠滿汽機車觀光客、密密麻麻蜿延曲折的石板小路有多麼厭煩,直到在波隆納火車站下車,一眼望去久違的筆直寬敞大道。Information的小姐給了我一張超大地圖(要感恩啊!這張地圖在威尼斯要2歐半),用螢光筆在上頭描出往旅館的路--就是幾條直直走、轉直角、再直走的線條。對一個在義大利找路找了一整個禮拜的人來說,這個城市簡單的建設邏輯簡直是回到自己家一樣的感動。
    
  舊城牆改的公園,義大利很多大小城鎮都有這樣的設施。波隆納這一個很漂亮,不知道為什麼沒有旅遊書提到過。從「牆上」看下去的那條路(獨立路),就可以通到波隆納每一個好玩的地方、花錢的地方、旅館及火車站--真是有夠簡單吧!  

  不過比起一個沒有名字的公園,波隆納顯赫的玩意兒的確還不少。直直長長的「獨立路」兩旁,就能不斷看到這個「拱廊之城」的拱廊--整整兩三公里都是,拱廊裡就是所有妳想血拚的店。
  
   (這大概是千分之一吧,左邊的Flickr相簿裡還很多)
 
  獨立路走到底,是海神廣場,有一個海神噴泉和教堂。(恕我並不在意教堂叫啥名)
  
  
  廣場旁邊有我此生看過最帥氣的一處網咖。
   
  
  在這個部落格混得夠久的人,大概都知道我對所有由學生構成的生活圈都有莫名的好感,波隆納在這方面也絕對是世界級的經典。
  
  過了海神噴泉往左轉,先經過這個也挺有名的雙塔。
  
  義大利人很愛蓋一些歪掉的塔,左邊這個不但歪掉,還折斷了。
  
  順便提一下,對面有我超愛的義大利書店--沒有書店。(Mel Bookstore,幾乎義大利的大學城都有它的分店。也是我目前唯一覺得氣氛營造和氣質能和誠品一較高下的連鎖書店)
  
  
  再往下走,就是全世界最古老的「波隆納大學」了。
  
  這是他們的「川堂」,真是又有台味又有波隆納味。(我不知道別的學校怎麼叫,北醫人對貼滿了社團大小文宣海報到爆炸的地方,一律聯想到川堂)

  學校的範圍,拱廊裡就是我們超熟悉的餐飲店、影印店、書店、系所辦公室。書店櫥窗裡擺著不知道第幾手的舊義大利文解剖圖譜,我幾乎想進去把它買下來。
    

  走出大學,就走到城外--就等於把市中心繞完了。
  
  (波隆納大學,左邊那個)(晃的時候聽到中國留學生在交談,羨慕死我。如果哪一位路人是此大學學生或是有親朋好友就讀於此,麻煩留言讓我認識一下,為什麼這麼厲害知道要來這裡念書?)
 
  除了這些觀光景色,波隆納還有一些我覺得很有意思的畫面。
  
  走在城牆公園上,舉目所及會有身在十九世紀以前的錯覺。

  
  不知道為什麼,我對這一張很得意--其實只要快門按得夠迅速,在義大利當狗仔一點都不難,這個廣場在公園後面,地圖的標示是個商展展場,我路過時整個空盪盪的就照片裡這幾隻。(Flickr裡有一張威尼斯的,漂亮很多)

  
  天一黑,我波隆納的晃遊似乎就結束了。雖然波隆納還有一個世界有名的「肉醬麵」可以試(大家口中的義大利肉醬麵是也),舟車勞頓又走了一天的我已經沒有心情到餐廰去正襟危坐;外帶Pizza回飯店上網比較經濟也比較實際。這個便宜的菇Pizza(這只是一半,全部大概有台灣Pizza的半個大)出乎意料的超好吃,是非常建議一試的平民美食,全義大利都有。

  順道一提我在波隆納住的飯店Hotel Il Guercino,很多台灣人住過。沿著獨立路往城外走,過火車站約七分鐘就到,房價比城裡的便宜20歐。大廳有免費無線上網,早餐Buffet除了可頌硬土司外還有火腿和穀片。
  
  電燈電源用房門插卡控制、進房時電視會出現歡迎畫面(有寫房間主人的名字那種歡迎)。是我在義大利住到最高科技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rfecta 的頭像
    Perfecta

    陽光的味道

    Perfec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