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吃的。

  真正讓待過翡冷翠的台灣人魂牽夢縈的,是這一家。
 

  「牛肚包」。用挖空的圓麵包(法國麵包那種)塞進滿滿的滷牛肚,豐盛到不可思議的三明治。
  
  綠色的是巴西里,紅色的是辣椒,這兩種可自己選擇加或不加,其他就是滿滿滿滿的牛肚--你去麵攤切滷味時會看到的那種,義大利口味。

  這是翡冷翠皮件市場裡唯一賣食物的攤子,非常不可能錯過。除了台灣同胞為我留下的中文推荐,我不太知道他們真正的產品品項有哪些。而基本上「牛肚三明治」的義大利文和英文我都不會說,看準一個熟客點了餐之後跑上前去說「我要跟他一樣的」;跟台灣人一樣有人情味的義大利人嘰哩呱啦地幫我跟老闆溝通,然後我就得到了我的三明治。

  牛肚包看起來個頭不大,但是我逛完整個皮件市場(這可是世界有名的皮件市場),也逛完旁邊的菜市場,整個還沒吃完--而我差不多已經吞下我這輩子所有吃過的牛肚份量。

  很好吃,牛肚煮得很好不會膩,來翡冷翠一定要吃。(Mook裡推荐的是菜市場裡另一家,我路過時也頗有人氣)

  皮件市場和菜市場是我個人認為翡冷翠最好玩的地方,除了看人家吃穿用的東西超新奇有趣外,這一帶的吃食真正是經濟實惠,連餐館的價位都比較可親。
  
  這家餐館叫Cellini,某天中午我在這裡用餐。放這張照片是要Show一下看出去那一大棟建築物「大菜市場」,以及義大利人堅持要在戶外用餐的美德;看看這個近似台北的「街景」,帥吧!

  這家店Mook裡有介紹到,Cellini是翡冷翠古代的有名工匠。我點了海鮮燉飯、提拉米蘇和卡布奇諾。除了甜點的表現普普外,另兩項都很讚,甚至讓不愛番茄的我覺得海鮮和番茄非常麻吉。

  雖然海鮮料中有「蟹肉棒」讓我小驚訝,但不損整體的美味(畢竟這裡是托斯卡尼,海鮮並不是他們的強項)。要大大大推的是那杯咖啡;我在義大利平均一天喝兩杯咖啡,很少有難喝的,但只有這杯卡布的香醇濃郁讓我念念不忘到台灣。整套餐的價格大約是我吃牛排那些餐館的2/3。

  最後一項,還是在市場裡遇見的;不過換了個地方,是聖十字廣場(Piazza S Groce)週末市集。
  
  聖十字廣場就是聖十字教堂的廣場,我週末亂走走到的。跟十五分鐘腳程外的聖母百花大教堂比起來,這裡真是低調Local得多。市集不大,賣一些歐洲各地的小吃和土產,像是「超級無敵大香腸」(招牌寫是波蘭來的,請想像兩倍長的士林大香腸)、Pretzel(有人翻成紐結餅,是德國那種硬硬的我不愛,我喜歡的是美國版軟軟的Pretzel)、荷蘭木鞋(真正拿來穿的不是看的)、起司、香草和精油等等。

  
  看到一個很大的黃金先生掛在帳篷上,有誰不會靠過去看嗎?

  我不知道這是哪國來的也不知道它叫什麼。裡面的師傅一直在揉麵,揉到最後一長條就捲在一根木棍上送進烤箱,出爐後把木棍往桌上敲敲,掉下來的東西就是那個「黃金先生」(左邊有很多沱),灑上巧克力、糖粉後就有不同的口味。烤得非常香,顧攤子的美女很大方,會給很大塊的試吃。
  
  一個四歐好像有點小貴,我買了椰子口味的。紮實的麵包熱呼呼真是好吃極了,隔天冷掉再吃還是超有勁,手工揉的果然不一樣。

  這樣吃義大利兩週居然沒有胖,真不知道我是怎麼辦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rfecta 的頭像
    Perfecta

    陽光的味道

    Perfec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