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包式度假村club med有一項著名的服務,就是在入住期間不限時間/不限量供應的食物和飲料。

  

  而身形迷你、位處市中心、僅有一個小咖啡廳供餐的U Hotel,則是用24小時、飯店內不限地點供應早餐的彈性方式,讓入住的消費者驚嘆於服務型態創新的無限可能和體貼的極致;畢竟這個市容氣氛像極台灣台南的度假城市,卻有任何一個台灣城市無可匹敵的高級飯店/度假村密度。吾友天婦羅名言:競爭就會進步。

 

   

  因此,入住期間在飯店內瞎逛的不管何時何地,我已經習慣撞見正據案大嚼的住客。但除了最讓人欣羨的私人泳池套房的池畔早餐,向來喜愛咖啡店氛圍的我還是比較愛落地窗旁灑著陽光的桌椅,隨時加滿的熱騰騰咖啡和同一空間裡飄散著不同語言人聲享用的早晨時光。

    

   

  入口處掛著U Hotel名字的落地窗裡,就是供應早餐的咖啡室。除了一份主餐之外,靠牆這三面小小的檯子是自助吃到飽的麵包、穀類、生菜火腿、現打果汁、牛奶、水果和優格。所有生鮮食物都非常新鮮,在熱帶吃的水果當然也是保證甜。

    

   

  忍不住每樣都想嚐一點就擺了一桌,也早就超過平日台北上班族早餐的份量。附帶一提,整個旅館的食器都是這個很簡單質樸的系列,房間裡也有和照片裡一模一樣的馬克杯,我非常喜歡用起來厚實粗獷的手感。後來在夜市和街上的陶器店都只見工廠大量生產帶著買不下手的俗味,退房時差點沒有歐巴桑魂上身把房間的杯子幹回家。

  

  別忘了主餐還有好料,主要是泰式和美式早餐的選擇。

   

  第一個早上選了泰式炒麵,份量不多拌著一點點蔬菜和叉燒肉,味道是淡淡的Tom Yum味。不得不抱怨一下,吃到切得太大塊的紅蘿蔔真的有一種倒楣的感覺。

   

   

  美式早餐單調一點,變來變去就是炒蛋荷包蛋或蛋捲,味道都不差。  

     

   

  最值得一提的應該是這個Thai Breakfast Set。原來泰國人早餐也是吃粥的,白粥底上撒了薄薄的油蔥酥和芹菜珠。配的蠔油炒青菜、甜甜的香腸,都讓台妹我有似曾相識之感(只是沒有在早餐這麼搭過)。只有右下角這個(應該是)炸米粉,整個不太知道怎麼吃,全部丟進粥裡變回溼米粉一起嗑掉。

   

  讀小說、看別人的菜色、聽各國家長小孩的用餐大戰、望望街上泰國人的生活、和服務人員聊兩句(點菜上菜的小女生好像就是我的房務,特別跑來問我住得好不好)、再回來啜幾口咖啡,吃吃停停一頓早餐兩三個小時很容易就過去。在清邁時我一天吃這一餐就可以飽到晚上,飽身也飽心。 

  

  下次如果有機會再住U Hotel,我想試試在裡頭吃早餐的,是這個幾乎沒看見有人上去、木造lobby二樓的Reading Room。            

  

  在這總裁的大辦公室/辦公桌邊吃邊讀報, 也是只在此處能享受的旅行樂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fec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