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鬆餅的日子」,多讚的名字啊!我相信在本版出沒的女生,如果和我一樣在地圖上掃到這個名字,連估狗都不用就會想殺去看看這玩意兒在日本人手上能夠變化出什麼漂亮的設計。

  「鬆餅的日子」在吉祥寺,出了電車站南口,往井之頭公園的「公園通」上。離開市中心,吉祥寺週邊住宅區的氣氛大致就是如此,比一般巷道稍微寬一點的路面,數量不多不少、腳步不疾不徐的行人,頗具歐風的建築物和人行道,點綴著一兩家像這樣亮著暖暖的燈光、靜靜守候的小店。尤其在溼溼冷冷的天氣中路過(的女生),很難不被吸引進去。

 

  店內的空間不大,五六張桌子、十幾個座位而已,家具都小小的,連水杯也特別迷你。這家鬆餅專賣店的創意,是把Pancake拿來當普通麵包用,夾蛋夾菜夾肉做三明治,當然也有傳統配水果奶油冰淇淋當甜點的吃法。(不過看看Menu上秀的照片,顯然是希望大家注意他們「新潮」的做法多一點)

  

  陰雨中飢腸轆轆一路尋來的我,原本期待的是美式早餐一般肉蛋沙拉、楓糖鬆餅各據盤子一邊的(正常)早午餐吃法,可惜並沒有這一項選擇。當下極渴望一頓正餐的結果,選了這一份「燻鮭魚起司鬆餅」配沙拉和咖啡。單就鬆餅來說,表現很不錯。比台灣麥當當早餐鬆餅紮實,也很標準地呈現出不管我在東京哪裡吃到的Waffle/Pancake會有的Q軟及奶油香。(此處非得要岔一下題不可,在東京吃過Waffle後,我非常不能理解台北那些號稱鬆餅專賣的咖啡店為什麼會有排不完的人潮,烤出超厚的麵皮、正面乾到嚼不動背面軟爛不太熟、給你超大份量就叫好吃嗎?甜點所滿足的應該是另一種層次的東西吧?)

  不過捏,把這麼好的鬆餅當三明治吃,畢竟「休誇怪怪」。雖然內餡的起司和香香的餅還算麻吉。我發現後來進來的女生(妙的是,也只有女生進來),每個人都陶醉在自己點的甜點中。基本款的草莓奶油布丁就很誘人了,還有人點了季節限定的這個--

pcd_cheb20091001.jpg 

(圖片來源:PANCAKE DAYs官方網站

  真是太過份了。當下羨慕死我了,發願一定要來吃一次鬆餅甜點。欸,結果下一趟來吉祥寺的時候,不巧又在地圖上有新發現,就……。

  親愛的PANCAKE DAYs,就讓我為下次去吃你、好好努力工作地過可憐台北人的每一天兒吧~

 

  (各位螞蟻,想要流口水的話,官網上有很厲害的照片喔)

  (吉祥寺車站南口一出來,有一家台北現正夯的拉麵店「花月嵐」。我原來計畫先去吃一碗招牌的大蒜拳骨拉麵,然後散步過來吃甜點。既然暫時只能肖想,這個邪惡的計畫就提供給大家參考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fec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