湊不到第二個人,到香港會有個很麻煩的地方:找不到一個價錢合理的容身之處。

  

  單身女性旅人,我習慣從每晚50美金左右開始找旅館。這個條件在東京大阪有很多選擇、在曼谷可以住到「號稱」精品飯店。但在香港,市區地鐵站300公尺以內是搜不到任何結果的。價錢和住宿條件兩相權衡、網站上的照片又還不錯的關係,我訂了上環地鐵站出口旁、一晚80塊美金的「名樂居」。

  

  在香港眾連鎖商務旅館之中,名樂居的網站主打「高科技」,照片裡的房間裝潢和外觀充滿玻璃和藍色燈光的「科技感」。因此下了機場快綫拉著行李走一段行人天橋後找到這條長得像迪化街的巷子,一時間我還挺茫然的。

  P1030516.JPG

  上環名樂居的英文名字是「Mingle on the Wing」,Wing指的就是這條「永樂街」(Wing Lok St.),一條中藥乾貨街,非常符合整個上環的氣氛,只是很難一眼判斷出旅館會在街上的哪個角落。

  

  P1030517.JPG

  店面這麼大,旅館真正的大門和Lobby就是左邊玻璃門這個範圍而已,在第一張照片裡很遲疑的經過大快活下一家就是--恍神一下搞不好就錯過了。右邊的店面是白天還要開門營利的咖啡店,十足的物盡其用。

  

    P1030462.JPG

  內部的設計邏輯完全和店面相同,每層樓出了電梯就是一排房間門,絕對沒有一般旅館每層樓的門廰這種浪費空間的設計。而這是打開單人房房門的模樣。 

  

  如果你還不懂我的意思的話……

  P1030464.JPG

  扣掉浴廁,這張床的寬度就是我每天回到房間主要/唯一活動空間,沒有別的了。依旅館的高科技設計,我只要躺在床上對著牆上的螢幕按按遙控器,就可以完成控制所有燈光、電視、看DVD、聽音樂的需求。只是依本人和高科技接觸的經驗,果不其然螢慕或遙控器不知到哪個有問題--我也是整天在外趴趴走的咖,請他們來修一次不好我就算了。總之回來就是坐在床上吃東西蹺腳(不蹺還沒地方放咧),電視開著唯一的TVB翡翠台、用速度很慢很慢的無線網路上網。

  

  空間如此,倒也能套用五臟俱全的老梗。有線無線網路任選吃到飽,熱水瓶杯碟冰箱吹風機Skype無線話機、甚至國際旅人最需的電源轉接器,都已經備好藏在精心設計的角落裡。浴室的大小則是反其道而行的大,冷熱水流都夠強能沖個舒服澡。兩面窗都能打開望出去市井大街,不用一直關在空調裡是我私心很感動的地方。

  

  最後,地點,絕對是這個超迷你旅館最大的賣點--它就在地鐵上環站出口旁邊。有名的生記粥品、九記牛腩,和所有中環的娛樂都只需要散個步就到。我愛坐的叮叮車站,就在隔壁條街。如果行李不累贅,機場快線香港站也在走路十分鐘的範圍內。要是像我排了個涯給的行程要搭船去澳門的話,港澳碼頭就在沒事可以沿著行人天橋就不小心走到的地方。(所有往離島船的碼頭也是)

  P1030553.JPG

  下船出了碼頭就算到家,方便度加一百分。 

 

  幾個老朋友有印象的話,應該還記得實習醫師那一年我住過的一坪大陽台加蓋小房間--上環名樂居比那個房間還小,足可見香港之寸土寸金。

  

  不過說真的,下次一個人來香港的話,我大概還是會把這家旅館列入住宿考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fec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